【糖旻】请抓住我的手(上)

私设老闵比旻旻只大一岁。


“如果没有我的话,爸爸和妈妈可能就不会出现矛盾吧……如果没有我,妈妈也就不会四处借钱、办信用卡买车和房子吧……如果没有我,妈妈也就不会逼迫爸爸挣钱,爸爸也就不会出轨吧……可能我的存在就是个错误吧……也许没有我,他们会更加幸福……”


这是朴智旻初一时对自己的想法。


那一段时光里,他原先幸福和谐的家庭发生了太多事,以至于最后的破裂。那时他母亲对他说过最多的话就是“要不是因为你,我早就跟你爸离婚了!”


他认为,所有矛盾的源头都是自己。父母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自己。


“智旻,等房子的事落实下来了,你就跟我走,妈妈带你过更好的日子,好吗?”


还未等他下定决心答应她,她就已经被生活的压力压垮了。


他并不是不想答应母亲,而是怕他走后那个不成器的父亲独自无法生活下去。


到最后,母亲过世了,父亲也不知道逃债逃到哪去了,就留下了他一人,拿着母亲不多的遗产,一边生活读书,一边还债。


他其实已经知道了父母之间的所有事情,包括自己有轻度抑郁这件事。



在同学眼里,他是一个成绩好又善良的学习委员;而在他自己眼里,不过是个被双亲抛弃的灾星罢了。


如今,他已经初三了,为父亲还的债这就只剩那么几万块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种生病了都不敢去医院检查或是药店买药所有的病痛都硬抗过去的滋味。


不过好在他还有一个好死党,他叫金泰亨,是个富家少爷,与朴智旻完全不同。他有着宠爱自己的奶奶,有关心自己的父母。光是这些,都是朴智旻奢望不到的。


新的学期如期而至,朴智旻如尝所愿的和金泰亨分到了一个班。


当然,他还分配到了一个奇怪的同桌,那个同桌叫闵玧其,他曾在被校长开除的风险下,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金色,上课也不好好听讲,却每次都可以考进班上的前二十名。


上午的数学课,闵玧其像往常一样顶着一头金发,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睡觉。


朴智旻心不在焉地用笔戳着本子,他感到十分无聊,也就学着闵玧其,在课桌上趴着,眼睛不由自主地盯着闵玧其看。


其实,他这个人还挺好的。前些天上体育课时,朴智旻扭到了脚,闵玧其二话不说就背着他去了医务室,下午没办法走去食堂还帮他买饭吃。


早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撒在了他们两个人身上,给染着金发的闵玧其再次镶了一层金边。


真是……好看……


“看够了吗?”


醉人的嗓音响起,朴智旻吓了一跳,连忙扭头看黑板,还脸红红地嘟囔着:“谁看你了……自恋死了……”


闵玧其坐直了身子,撩了把自己的头发,又伸出右手一边揉朴智旻的头发,一边说:“喜欢我就直说,别死鸭子嘴硬的,脸都红成猴屁股了。”


“什,什么呀!有你这么污蔑人的吗!谁喜欢你了!”朴智旻趴在桌子上,死死地捂住自己的脸。


闵玧其噗嗤一笑,收回了自己的手,再次趴在桌子上。


“刚刚……挺可爱的。”


“……”


见旁边的小孩儿还在装死,闵玧其继续说着:“这周开家长会,你父母会来吗?反正我家的不会来。”


“我的父母……也不会来。”


朴智旻重新抬起头。


“因为他们,一个死了,另外一个……跑了。”


闵玧其又笑了,露出了粉色的牙龈。


“这样啊……看来我们还挺像的嘛。”


“不如你和我交往试试?”






















































评论(1)
热度(42)
© 枫溪 | Powered by LOFTER